橘木

杂食博爱,墙头多,产出是因为爱
爱能拯救世界

【盾冬】Dragon(5)

序章   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

Chapter5、

Bucky头一次觉得自己是那么的幸运,他目瞪口呆的愣在原地,任由门那头的红发女孩冲进他的怀里,紧紧地拥抱着他。几秒之后他才反应过来,垂在身侧的双手抚上她的后背,轻轻的拍了两下。

就这样又停了几秒钟,Bucky怀中的红发姑娘终于镇定下来,她放松了双臂,从Bucky的怀中钻了出来,站在他的面前笑盈盈地看着他。

Bucky不仅在心中感叹了一下,今天一定是他的幸运日,不然他怎么会遇到这么多幸运的事。他认真端详着Natasha,看来她这一段过得还不错,比她离开龙湖镇的时候还胖了些。肤色微微呈现小麦色,应该经常在外面跑来跑去,有种自然的健康感。此刻,Nat的脸颊浮现着激动地红晕,和她那头乱糟糟的红发倒是很相配,看上去有种朝气蓬勃的感觉。

“Nat你真该梳梳你这头乱糟糟的红发了,”Bucky撇了撇嘴角,做出一个欠扁的表情,“比你在龙湖镇的时候还要乱。”

不出意外,红发女郎大笑着打了一下他的头,Bucky捂着脑袋做了一个龇牙咧嘴的表情,假装刚刚那一击很疼。

看着Natasha大笑的表情,Bucky由衷的感谢神明的指引,能让他再度见到自己的好友。在Natasha被族人献祭之后,他和Thor就再也没提起过Nat,他们默契地对此只字不提,就像Nat只是出门远行不久就会回家一样。但他知道,他们不去谈论只是害怕不得不面对的事实罢了,他们一点都不想去想象Nat在海上孤立无援甚至已经葬身鱼腹,Nat的名字就像是一个禁忌横在他们的心上,愤怒、愧疚包围着他们,让他们感觉窒息,直到他们准备……

Natasha揉着Bucky的深棕色头发,把他原本梳的整整齐齐的头发拨乱,新发型就像一个鸟窝一样,Bucky毫不怀疑会有小鸟想在里面筑巢。

“嘿老兄你才是,你这头发也有点长了。”Natasha咧着嘴做了个嫌弃的表情。

Bucky已经很久没打理他的头发,原本的短发长长了很多,正处于半长不短的尴尬期。不过对于他而言,只要把头发梳整齐就已经算是精心打理过了,他才不在乎这些该死的头发该怎么打理怎么修剪,那些从来都是Nat的事,他和Thor总是在Nat的监督下才维持着良好的形象。

“那是你没见到Thor的新造型。”Bucky忍不住回嘴道。

自Nat发生那样的事情之后,他和Thor自然没有心情去打理自己的仪容仪表。他们除了白天繁忙的公务之外还忙着进行调查,就算好不容易有了空闲的时间,他们也宁愿默默悼念自己的好友,而不是浪费在这些毫无意义的外表上。这段时间下来,Bucky只是头发很乱微微有些胡茬,因为他的体毛本来的生长速度就不算快,所以整体看上去只是有些邋遢,但Thor就没这么幸运了。

Thor的体毛就像他的为人一样充满了男子气概,他现在已经不得不用发绳束住头发,在后脑勺形成了一个小小的“尾巴”,胡子更是不忍直视,已经蓄出了浓密的金色络腮胡。

对于Bucky来说,Thor的新造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相反他甚至觉得那样看上去很有男子汉的气概,如果不是他天生毛发生长又慢又稀疏,他也很想挑战一下,尤其是那浓密的络腮胡。不过对Nat来说,Thor的新造型很可能会惹怒这位女士。

Nat很不喜欢身边的两个大男孩总是邋邋遢遢的,用她的话来说就是糟蹋了这天生的好皮囊,把两个好友收拾的干干净净可是她的一大爱好。Nat曾经不止一次向他们表示,当她把他们收拾的光鲜亮丽之后被其他姑娘追捧,那时候的成就感有多么多么的美妙。虽然Bucky和Thor对Nat这一古怪癖好完全不能理解,但也不愿剥夺好友的这一乐趣。失去自己可怜的小胡子的代价要远比惹Nat生气的代价小得多,只要是见过Nat生气的人绝对不想惹怒那个暴怒黑女王。

 

Bucky忍不住想了想当Nat看到Thor现在的造型时的样子,那场景一定会很有趣,想到这里他不禁咧嘴笑了起来。

Natasha似乎幻想了一下Thor的造型,迅速做了一个嫌恶的表情,夸张的假装她要吐出来了。Bucky见状忍不住用胳膊肘戳了一下Nat,两个人哈哈大笑起来。

笑声中除了他们两个人的声音之外还有两个声音引起了Bucky的注意,那声音一下子把他拉回到现实,让他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因为被和Nat团聚的喜悦冲昏了头,Bucky一时间居然忘了他们现在待在别人的村庄里,他们是被一群善良村民收留的外来者。

Bucky瞟了一眼旁边的两人,Clint正笑得开心,笑声甚至比他和Nat还大,就像Clint从性格一样,这个大男孩笑起来也显得没心没肺的,毫无形象可言。相比之下Steve的笑容就很含蓄了,能听到一丝丝憋笑的声音,眼神也紧紧的黏在地板上,似乎觉得自己这样笑对他们很不礼貌一样。

Natasha用手指稍稍擦了下眼角,扭头看着站在一旁的Clint,“你今天回来的挺晚的,就抓了这几只兔子吗?”

Clint抖了抖衣服,抬头挺胸地开始向Natasha讲述刚刚Bucky和Steve听到的故事。Bucky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Clint抖衣服的样子像极了一只求偶的雄鸟,Bucky感觉自己的额角冒出了几滴汗,不禁在心底默默为Clint哀悼。

因为刚刚已经听过Clint的故事,Bucky此刻有些漫不经心,他看了一眼Natasha,Nat正听得认真,而Steve只是在一旁微笑着听Clint唠叨。大概是感觉到Bucky的目光,Steve微微侧了一下头,对他做了个无奈的眼神,悄悄吐了下舌头。

Bucky心领神会的点点头,想起了小时候上学时的老师Coulson,他至今还很好奇Coulson是怎么做到一个人絮絮叨叨讲那么久的,但显然Clint唠叨的能力不比Coulson差。

如果说之前Clint讲故事的时候用词浮夸,那么此刻Clint显然还用了很多华丽生僻的辞藻,并努力让自己的故事听上去更波澜壮阔一些。Bucky在心底默默翻了个白眼,很显然这只华丽的小雄鸟正在追求Nat,看他努力卖弄自己的模样Bucky不禁为Clint点了根蜡,想追求Nat可是很难的,愿他好运。

好不容易Clint讲完了他的故事,Natasha立刻鼓起掌来,并用崇拜的目光看着他,Bucky不禁皱起眉来。用一种值得玩味的目光看着被被黒女王玩弄于鼓掌之间的Clint,目光中充满了同情。

等Clint骄傲的接受完Natasha的夸奖转身去放猎物的时候,Bucky偷偷挪到Natasha的身边,轻轻戳了下她。

“你干嘛故意那么做,你摆明了是在逗他玩。”Bucky压低声音问Nat。

“但你不能否认,Clint努力卖弄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Nat小声回答到。

Bucky撇了一下嘴,理解不了Natasha的审美。“你确定他刚刚的样子是可爱?”Bucky一脸难以置信地反问道。

Natasha回给对方一个不解风情的眼神,“当然,你不觉得像极了炫耀自己羽毛的小肥啾吗?”

Bucky从Natasha身边退回原来的位置,然后看着那只落入陷阱的小肥啾走了回来。看,这可怜的小家伙正一步步落入陷阱之中,然而他却毫不知情,甚至是一蹦一跳地走向那张血盆大口。

Bucky同情地看着小肥啾,一旁的Steve轻轻拍了下他的肩。“至少这只小肥啾此刻很幸福。”Steve冲他眨了眨右眼,Bucky一脸吃惊地看着他。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