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木

杂食博爱,墙头多,产出是因为爱
爱能拯救世界

【盾冬】Dragon(3)

Chapter3、

Bucky的身体好的很快,从刚开始的卧床不起到后来的可以在屋内小范围活动,Steve在他惯例吃完药之后公布了一个让他很开心的消息。明天他就可以在Steve的带领下去村子里走一走了。

Bucky感觉很开心,他来到村子已经很久了,虽然没有和村民正式打过招呼,但对于小型村庄来说,多了一个漂流来的病人应该是一件很轰动的大事。虽然他没有见过那些村民,但他吃的药剂和蔬菜多半都是由村民提供的。Steve每天都在忙着照顾他,外出的时间很短,更别提出门干活。想到这些Bucky不禁由衷地感谢村子里的这些淳朴的村民,要不是他们他多半早死了。

Bucky很感谢村民的照顾,随着他身体的好转,那些烦心事又再度浮现在眼前。虽然他好运地逃过了一劫没有死于海上,但也没能成功到达龙之岛,也就是他的任务终究还是失败了。相对于返程回到故乡面对那些议员的白眼,Bucky宁愿再重旗鼓继续向龙之岛前进。虽然前途未卜,没有人知道龙之岛到底在哪里,也很有可能会死于途中,但他还是决定要去。

Nat……他在心底默念着朋友的名字,没能拯救朋友的事实就像是一块巨石压在了他的胸口,让他穿不过气来。Bucky此生最重要的两个好友,Nat生死未卜,Thor被村民监视。他虽然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但他不能什么都不做,他可不是待在原地只能等别人来救的受困者,他可是猎人,龙湖镇最好的猎人。

Bucky生病的那段日子里,Steve总是很贴心地照顾他,他从Steve口中零零散散地知道了一些讯息。像是Steve捡到了漂流到至此的Bucky,又因为Steve是一个人住所以就收留了发着高烧的他。因为一个叫Banner的医生建议Bucky静养,所以村民们都没来看望他,趁着Bucky此次可以在村内走动,Steve会带着他去拜访各个村民。

Bucky觉得自己甚至有些紧张,要知道这些村民从某种角度来说都是他的救命恩人,拜访救命恩人应该怎么做呢?Steve始终微笑着站在一旁看Bucky对着镜子不断整理自己的服装,他穿好了很久的“病号服”睡衣已经被叠得整整齐齐的码在床上,属于他的衣服久违地重新穿在身上。Bucky拍拍衣服,这身可还是Nat在他成年礼上送他的礼物,Nat……想到这些他不禁目光一暗,表情也显得有些阴沉。

Steve以为他只是紧张,响亮的吹了个口哨,“你真一身很帅嘛。”

Bucky转过身来看着他:“当然,这可是我的好朋友为我做的。”Steve调皮的做了个请的动作,Bucky略显僵硬的跟着他走出了房间。

出门的那一刻Bucky还是被户外的阳光晃了一下眼,待在屋内的时候完全没感觉到外面的太阳有这么好。新鲜的空气涌入了他的肺部,他这才感觉自己真正活了过来。

Steve走到他身边,弯起胳膊示意Bucky挽着他。Bucky皱了下眉,略带尴尬地说:“谢谢你Steve,我能自己走路。”

Steve耸了下肩,撇了下嘴说:“我当然知道你能自己走,只是这里的路有点不平,我需要你帮忙扶一下我。”说罢放下手挽上了Bucky的胳膊,“这样就好了,我们出发吧。”随即对Bucky灿烂地笑了下。

Bucky嘟了下嘴,也就不再推脱,默默接受了Steve的好意。Bucky很讨厌对别人示弱,虽然不像Natasha那样过分,但他们是好朋友可不是没有理由的。但是他就是对Steve没办法,这个男孩总可以打破他的防备,他有一万种方法让他举手投降。

Steve的家是村庄里离海边最近的一户,Steve伸出空着的那只手指了个大概的方向给Bucky,并提出改天再带他过去。Bucky没提出异议,这多半是Steve出于对他身体的考虑,他也就没再说什么。

他们沿着村庄里的小路向前走,路边偶尔有一块农田,但并不多,总的看上去这个村庄的居民似乎很少,他们甚至没有圈养家禽和牲畜。虽然这里的居民是Bucky的救命恩人,但他还是不得不说他们真是群怪人。

走了没多远,一个黑发的青年迎面走了过来,Bucky远远看过去觉得那人很高很瘦,等走近了他才发现那人不仅消瘦,皮肤还泛着不健康的白色。Bucky看了眼青年又看了眼Steve,不禁产生了一个疑问,这个村庄的人都是这么营养不良吗?

“嗨,Loki!”Bucky随着Steve停了下步伐,Steve充满朝气地向对方打招呼。

Loki在距离他们很近的地方停住了脚步,用视线毫不客气地将他们从头扫到脚,最后停留在Steve挽着Bucky的手上。“好吧,好吧,我说是谁呢,原来是我们尊贵的客人。不知道你对我们的招待还满意吗?可惜我们这里女孩比较少不然我可以安排几个女孩来照顾你。”一边说着脸上还浮现出一个嘲讽的表情。

Bucky看着他脸上那种冷嘲热讽的表情感觉很不舒服,如果不是因为他的身体还没完全康复外加面前的这个男人勉强也算是自己的恩人,他真恨不得冲上去打烂这张脸。

Steve对Loki的表现倒是不以为意,他皱起眉头问到:“还是没找到解决办法吗?Banner怎么说?”随着他的提问,Loki脸上的讥笑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满面的愁云。虽然Bucky并不清楚他们在谈什么,但看两人苦恼的表情,似乎是很棘手的事情。

Loki伸手揉了揉太阳穴,“Banner说他也是第一次见到发生这种事,现在所有人都靠不住,好不容易有个战力高的战士脑仁还只有核桃那么大,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气压一瞬间变得很低,Bucky不明所以地来回看着两人,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他还是觉得自己此刻保持安静最好。

过了片刻,Loki重新抬起他高傲的头颅傲慢地看着Bucky,脸上全然不见刚刚的忧愁,要不是因为Bucky刚刚还站着这里他一定会怀疑刚刚那个忧郁的青年是别人。

“我们尊贵的客人怎么还站在这里,他应该回去静养然后赶快上路了吧。”Loki毫不掩饰自己对Bucky的讨厌,看上去恨不得立刻将他驱逐出村子一样。

Steve皱了下眉,略带不满地对Loki说:“我正打算带他去见见别的村民,他闭门静养太久了,需要稍稍活动下。”

“好吧,好吧,你要是想养宠物我也没意见,”Loki嘴唇稍稍上抬,鼻翼间的皱纹堆积了起来,眉毛微微下垂,眯起眼睛看着Bucky。“但他显然不合适,Steve你的品位真差。”

“Loki!”Steve喊了一声,声音急促而短暂。

“好了我走了,你们继续逛吧。”说完Loki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Steve看看他的背影,扭过头对Bucky不好意思地笑了下。

“请你不要介意,Loki只是嘴毒了些,但人很好的。”Steve的表情有些纠结,似乎是在努力寻找合适的形容词。“你生病的时候他也帮了不少忙,请你不要生他的气。”

Bucky耸了耸肩,做出一个无所谓的表情。“那没什么,更难听的话我都听过,不会往心里去的。”

虽然Bucky表情上装作自己毫不在意,但不得不承认,当Steve站出来维护他的那瞬间一种莫名地喜悦从他的心里溜了出来。嘿这可不像你,你可是让整个龙湖镇骄傲的猎人,怎么能因为这点小事就沾沾自喜呢。心底的声音又冒了出来,但这次Bucky没有去在意他,毕竟摆出着张无所谓的脸就已经很难了,抑制想不断上扬的嘴角可不是那么简单的

Steve因为Bucky的话表情微微变了一下,但他随即恢复了正常,如果不是因为Bucky此刻心里正在想那些奇怪的东西,他绝对不会没有注意到Steve眼中那一闪而过的东西。

“那么,让我们继续走下去吧。”Bucky语调轻快地对Steve说,两人继续前进。

阳光明媚,鸟鸣悦耳,花香宜人,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