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木

杂食博爱,墙头多,产出是因为爱
爱能拯救世界

【盾冬】Dragon(4)

Chapter4、

虽然Loki的嘲讽的确让人听了很不开心,但整体来说还是没有影响Bucky的好心情。Bucky脑海中的小喇叭吹奏着欢快的乐曲,他努力控制着自己上扬的嘴角以避免被Steve询问的尴尬。但即使他不断努力,看上去依然作用不大。

就连他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Steve一句小小的维护就可以使他这么开心,因为Steve站在他这边?亦或者因为Steve为了刚认识不久的他斥责了他熟识的朋友?Bucky不明白,他只知道,他很开心,至少这一点千真万确。

Bucky脑海中胡乱想着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以至于他忽略了身旁的Steve一直在沉默,等他意识到这个问题已经是又走了一段长路之后的事了。他感到了一丝懊恼,Steve很明显是在烦恼着什么,而且多半和之前Loki说的那件事有关,但他却无能为力。

“Steve,你还好吗?”Bucky犹豫了一下,最终在脑海中无数个无聊的开场中选择了一个相对更好的。

“嗯?”Steve可能是没想到Bucky会突然开口喊他,一时间神情有点慌乱“你在说什么?”

Bucky微微叹了口气,看着Steve略显紧张的表情不知道该说什么,从Steve的表情来看他不觉得他会允许他插手这件事。Bucky感觉一种疏离感在他们之间蔓延起来,这种冰冷的感觉轻而易举地熄灭了刚刚燃起的名为窃喜的小火苗。此刻,他终于冷静下来清楚地认识到Steve和他并不熟。

嘿傻瓜,Steve只是出于礼貌才维护你的,而你却像个傻子一样为此高兴。你该清楚自己的立场,你该明白自己要做的事,Steve是个善良温柔的好孩子,你们根本不一样。Bucky心理的声音又开始对他咆哮了。

让Steve烦恼的事无论是什么,很明显他什么忙都帮不上。Steve不想告诉他,也没义务告诉他,他们只是萍水相逢的朋友,或者甚至可以说只是有过点头之交的路人。好吧,也许这个路人还恰好救了他这条不值钱的命,他也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拿来回报对方的。Steve只是因为人太好了才会一直对他这么好,他只是不懂得拒绝。

Bucky感到了浓浓的挫败感在他的心头环绕不去,他不太清楚是为了什么,但多半是因为他终于发现什么忙也帮不上,或许就是因为他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无能为力。Bucky最终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如果有什么能为你做的请告诉我,我一定会尽全力帮助你的。”看着Steve漂亮的蓝眼睛,最终他只将这句话艰难地挤出了双唇。

上帝啊,漂亮得该死的蓝眼睛……

Steve的眼睛很漂亮,明亮得像蓝宝石,和Thor相似的蓝眼睛。Bucky不清楚是不是有着蓝眼睛和金发的小伙子都是这么过于善良,至少他认识的这两个符合条件的小伙子都是这样,善良得让人牙痒痒。

也许是因为Bucky的表情太过纠结了,Steve反而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Bucky觉得有点尴尬,他在思考这么严肃的问题对方居然还能笑出来。

Steve松开挽着他的手,走了两步站到他的面前,“Bucky你真的是太善良了,如果有什么需要你帮忙的话我会告诉你。”

Bucky看着那双温柔的蓝眼睛抿了下嘴,把那句“我才不是”咽了回去,在天使面前吐出任何有黑暗气息的句子似乎都是天大的不敬。他甚至开始觉得自己是肮脏污秽的生物,不能站在像是天使一样的人身旁,感觉自己被圣光照耀的无所遁形。

或许他面前的这个小家伙真的是天使,这种事情谁能确定呢。头一次,Bucky心底的声音没有讽刺他、挖苦他,静悄悄的什么动静也没有,似乎是认同了他的想法,难得的。

他没忍住自己的冲动,在他还没来得及制止的时候,手却像是有自主意识一样抬了起来,在面前的天使肩上轻轻拍了两下。

Steve的笑容更大了,蓝眼睛微微弯了起来,给人很温暖的感觉。“我本来是想先带你去认识别的村民,不过善良的孩子应该得到属于自己的奖励,我想我们要改道走另一条路了。”

Bucky一脸茫然地看着微笑的天使,大脑一时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

Steve重新回到了他的身旁,挽起了他的手臂,语调轻快地说:“走吧,我要送你个礼物,相信我,你会喜欢的。”

就在Bucky一脸懵懂中,他们又走了一段距离,不久后就见到了一个的短发的手里提着东西背着弓的青年,走近了他才发现那个青年手里提着的东西是几只兔子。

“Clint你刚打完猎回来吗?看上去今天收获不错。”Steve开心的说。

那个被称作Clint的青年额前的一小撮短发高高翘着,他似乎很开心被这么说,迫不及待地走到Steve身旁给他们展示自己的收获。

Steve耐心地听着Clint在一帮絮絮叨叨地讲自己打猎的时候遇到了什么猎物,但他又是因为怎样怎样的原因放了那些猎物一条生路,最终只选择了手里的几只兔子。

说的好像那些猎物绝对逃不过他的手掌心一样,Bucky有点不太开心,他一般不太喜欢这么爱炫耀自己的技巧和显示自己的人,更何况他也是一个猎人,龙湖镇最好的猎人。好吧也许说成是最好的有些夸张,但整个龙湖镇为数不多的猎人中,只有几个是公认的最优秀的,当然他和他最好的兄弟Thor就是其中之一。

看着Steve全神贯注倾听的侧脸,这种不开心的情绪更加变重了。Steve甚至没来得及和这个叫Clint的年轻人介绍他,Clint就开始不断地讲述刚刚的狩猎,而且完全无视了他。当然,这一发现只是让他的不开心更加雪上加霜了。

但这种幼稚到极点的嫉妒心很快就被打破了,Steve在Clint讲到不知道远到哪里去的狩猎经历的时候插了一句“Bucky一定还不知道这些动物”,于是话题就自动转到这些动物的身上。

于是接下来的对话就变成了Clint一个人在不断向Bucky将刚刚他们聊天里出现的那些让他没见过的动物。很快Bucky的注意力就完完全全被Clint吸引走了。

如果有人问如何成功吸引一个猎人的注意力这种问题,那么答案肯定是向他讲各种他没见过的奇异生物。等到他们到达目的地的时候Bucky已经对Clint大大改观了。

Clint虽然比较爱出风头但整体来说还是一个很不错的小伙子,在狩猎方面的技术也不错,绝对是一个出色的弓箭手。他性格开朗也很健谈,但似乎略微有点粗神经,他们已经聊了很久,但却始终没彼此做个简短的自我介绍。

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个简单的小木屋,看上去和Steve的家区别不大,如果一定要说的话大概就是Steve家更有年代感,无论是栅栏还是小屋本身的木材看上去都是很有年头了,这个小房子的木材看上去明显要新不少。

Clint连招呼都没打直接打开了院子的栅栏门,Bucky愣在外面。“你不用向主人打招呼得到进入的许可吗?”他感觉到Steve的手臂微微震动了下,似乎是在偷笑。Clint朝他挤了挤眼睛做了个鬼脸,“哦我忘记告诉你了,这里就是我家。”

他们走进院子里,Steve喊住Clint,并且轻轻推了Bucky的后背一下,示意他去开门,他一脸疑惑地走上前准备开门。

但就在Bucky正打算要推开门的一瞬间,门突然被打开了,他目瞪口呆地愣在门前,傻傻地看门那边的人。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