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木

杂食博爱,墙头多,产出是因为爱
爱能拯救世界

【盾冬】Dragon(2)

Chapter2、

十二岁的Nat用瘦弱娇小的手掌捂着额头,眼睛因为惊恐挣得很大,脸色苍白,干裂的嘴唇微微颤抖着。Bucky站在远处看着她,明明他绝对看不清她的瞳孔,但他却觉得那里面燃烧着幽暗的火苗。鲜红的血液正从指缝间源源不断地滴落,血液划过她的眼皮,流淌至坚挺的鼻梁,逐渐扩散开来。

Nat和像是察觉到他的目光一样,扭过头看着他。他下意识想低下头避开Nat的目光,但整个人却像被定在原地一样动不了。Nat张开了嘴,对他说着什么。Bucky能看到她的嘴唇一动一动的,却什么也听不见。他努力地盯着Nat的唇形,试图分辨Nat到底在说什么。

她说,你为什么不来救我……

Bucky颤抖着想反驳,但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Nat转身一瘸一拐地离开了。他追了上去,却没看到Nat,只有Thor一个人站在湖边,任由雪花在他身上堆积。Bucky喊了他几声,他却像什么都没听见一样,只是呆呆地看着天空。Bucky伸出手试图拍拍他的肩膀,一阵风猛烈的刮了过来。Bucky弯起胳膊护住脸,阻挡暴风雪的袭击。凌冽的寒风夹杂着冰碴刮的他双颊生疼。

猛烈的大风消失,Bucky放下胳膊,发现他此刻不是在湖边而是在自己的家里。妈妈温柔地对Bucky说,快来吃饭。他目瞪口呆地站在原地,一下子搞不清究竟发生了什么。一个声音回应了妈妈一下,Bucky这才注意到有另一个自己坐在屋子的角落。

另一个Bucky走上前和妈妈说着话,但下一秒他将桌子上的东西扫落在地,大声吼着什么。妈妈在哭,蜷缩在地上剧烈抖动着肩膀。Bucky走上前想安慰母亲,伸出一只手试图安抚她。但就在他的手接触到妈妈肩膀的一瞬间,妈妈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抬起头盯着他,眼眶处没有眼睛,只有两团黑黑的暗影。这个像妈妈一样的生物发出了尖锐刺耳的嗓音,她说,这个世界上没有龙……

Bucky试图甩开被怪物抓着的手,却无论如何也挣脱不开,怪物的脸慢慢贴近他的脸,他认命般地闭上眼睛。但什么也没发生,只有属于妈妈的温柔嗓音轻声呼唤着他。Bucky微微眯起眼睛,渐渐一点点睁开双眼。面前没有诡异的怪物,没有Thor,也没有Nat。他此刻正躺在自己的床上,年轻的妈妈隔着被子轻轻拍着他,哼起了童谣。

这童谣仿佛有魔力一般,一下子驱散了Bucky的恐惧与不安,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宁静。伴随着妈妈的歌声,Bucky的意识再次进入黑暗之中。

等Bucky的意识再次回到身体里已经不知道是多久之后了,他被一阵鸟鸣声唤醒,睁开双眼试图判断自己在哪里。

这是一件古朴的小木屋,没什么华丽的装饰,略微显得单调无趣。Bucky此刻正躺在一张小木床上,床不算长,只是刚刚好能容得下他。身上盖着柔软的被子,鼻腔内似乎有一种不知名植物的芬香。

Bucky尝试坐起身,却发现浑身酸痛乏力,伴随着他的动作身上的每一根骨头都似乎在发出抗议。好不容易坐了起来,随之而来的就是一阵剧烈的咳嗽,Bucky开始担心自己会不会把肺给咳出来。

正当他咳嗽的差不多的时候,一个充满惊喜的声音插了进来。“天哪,你总算醒了!”随着话音的结束,一只手轻柔地拍着Bucky的后背。

Bucky扭头看着来人,灰绿色的双眼蒙着一层泪花,显然刚刚的剧烈咳嗽为他此刻虚弱的身体带来了不小的负担。泪水在眼眶处聚集着,仿佛随时要滴落下来,那人拿出一张手帕温柔地帮他擦拭眼泪。

等他帮Bucky擦完眼泪他似乎才意识到Bucky充满疑惑的目光,男孩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脸颊有些微微发红。“哦,还没自我介绍,我叫Steve,很高兴见到你。”

Bucky也冲Steve挤出了个笑容,不过该死,他的身体显然是经过了不小的磨难,每一寸都酸痛得要死。大病初愈整个人都显得无精打采,大脑也不能快速运转,他是在半分钟后才想起自己有一大堆不清楚的事情要问。

但Bucky还没来得及开口,Steve就起身出去了,半晌他抱来了一大堆东西。瘦弱的双臂紧抱着一堆毯子之类的东西摇摇晃晃的走了过来,小小的个子被面前巨大的东西挡的严严实实。Bucky试图下床去帮Steve,但很显然他的身体并不允许他那么做,他还没能下床Steve已经到达了终点。Bucky撇了一下嘴,惊叹于自己可怜的行动力。

Steve贴心地帮Bucky在身后放上软垫,让他可以靠的更舒服,还为他披上了一条披肩。Bucky有点不好意思,但也不好拒绝Steve的好意,只能靠在床上看他忙前忙后的。也正趁此机会,他得以认真打量Steve。

Steve有一头金发,五官很英俊,能看出他是一个热心的好孩子,甚至有点让Bucky想起自己的好友Thor。但Steve最大的缺点可能就是他瘦弱的身材,个子不高,甚至可以说有点矮。尽管Bucky不知道衣服底下的身板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但从他裸露在外的手腕来看,整个人也干瘦地可怕。Bucky甚至不礼貌地幻想了下Steve的上半身一定没什么肌肉,甚至是肋骨分明,和Thor完全是相反的类型。

Bucky晃了晃头,试图把这一愚蠢的对比赶出自己的脑袋,什么时候他开始以Thor为衡量人的标准了,真是傻爆了。嘿先生你这样对Steve很不礼貌你知道吗?他在心底对自己吐槽道。

等他这么想完,转头一看Steve正饶有兴趣地盯着他看,Bucky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当然一半是因为被盯着看有点不好意思。另一半则是因为羞愧。嘿,让你刚刚那像想Steve,现在报应来了吧,Bucky感觉自己心底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Steve似乎是因为Bucky的脸实在是太红了,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嘿Bucky放轻松点,我又不会吃了你。”

“从体型上来说我可以吃了你。”Bucky下意识地反驳道,但等话蹦了出来他才意识到自己到底说了什么,脸更红了,他甚至感觉自己的头顶开始冒烟了。

Steve哈哈大笑了起来,Bucky看着笑得前仰后合的Steve,深深希望现在地上能有个缝隙,可以让他永远消失。他再也不想面临这么尴尬的局面了,他一定是因为脑子被烧坏了才那变成这样的。

Steve用袖子擦了擦眼角笑出来的泪花,冲Bucky不好意思地眨眨眼,Bucky处于沸点的羞耻心稍稍冷却了一下。Steve有一股神奇的魔力,Bucky感觉自己只要带在他周围就能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宁静与舒适。

不得不说Steve很会照料人,Bucky在接下来的几天甚至产生了永远这么下去也很不错的念头。哦Steve,你真是太可怕了。Bucky在心底默默吐槽到,这么下去我会成为一个废人的。

Bucky发现Steve做的饭很好吃,也很会讲故事。Steve的嗓音很有吸引力,经常一下午就这样过去了,Bucky甚至忘了自己就这样在床上躺了一下午。

Steve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很认真,做饭也好,读书也好。不管是明亮的阳光还是幽暗的烛光,打在他的脸上都是那么好看。更要命的是认真的Steve似乎有一种别样的吸引力,Bucky第一次觉得原来认真的男人真的会变帅。

Bucky的身体恢复的很快,当然除了他天生体质好之外,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Steve对他的悉心照料。一个晚上惯例在吃完晚餐后由Steve念书给Bucky听,书很快念完了,Bucky觉得自己甚至有点像个小孩子,很想接着听下去。

Steve温柔地向他道晚安,贴心地帮他带上房门。临走前他看着他,羞涩地笑了一下。“Bucky,你真是个有趣的人。”

Bucky把半张脸缩在被子底下,你才是,他在心底默默说。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