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木

杂食博爱,墙头多,产出是因为爱
爱能拯救世界

【盾冬】Dragon(6)

上一章

——————————————————————————

Chapter6、

看着Bucky吃惊的表情,Steve咧嘴笑了起来,转过头去欣赏正向Natasha努力卖弄的小肥啾。Bucky知道小肥啾现在的表现一定很值得欣赏,但他的注意力却被Steve牢牢地吸引住了。

Steve很廋弱,但五官却很刚毅,就连面部的棱角都十分富有线条感。Bucky呆呆的看着他,感觉自己似乎还没完全了解这个叫Steve的男孩,他就像是一本书,总给他带来不断的惊喜,也许这惊喜会持续很久,但至少这样不会担心无聊了不是吗。Bucky这样想到,也转头加入欣赏小肥啾的队伍中。

但Bucky没有注意到,一个浅浅的微笑悄悄绽放在他的嘴边,尽管当事人毫无自觉,却被一旁的Natasha捕捉到了。龙湖镇的黑女王可不会放过任何可以调戏这些小伙子的机会,Natasha浮现了一个值得玩味的微笑。

“嘿Nat,你有在听吗?”大概是察觉到Natasha的心不在焉,小肥啾出声抗议道。

Natasha随便哄了小肥啾两句,小肥啾就开始继续“唱歌”了,尾巴也似乎翘得更高。Natasha由衷地感觉到小肥啾的单纯,只是出于敷衍的赞美在小肥啾面前都很受用,简直单纯的无以复加。

小肥啾是一个很单纯的人,可能这多半和他的生长环境有关,生活在这样一个朴实善良的村庄里自然会成长为这样的人。Natasha接触过村子里的人,大家都是很单纯善良的人,哦,可能除了个别的几个人。

毒舌腹黑的Loki在这个村庄里可能算得上是个异类了,但这并不是说Loki不善良,相反在发现漂流至此的Natasha之后,他是第一个正式提出收留她的人。至于其他的村民,虽然不是天天都能见面,但Natasha相信自己的直觉,至少到目前为止的事实证明她的直觉一向精准的令人诧异。

Natasha知道小肥啾喜欢自己,从各方面来说小肥啾都是一个很不错的男孩。虽然他比较喜欢在女士面前显摆自己,但他其实是个剑术高超的猎手,当然了,只从小肥啾圆圆的娃娃脸上是看不出来的,那是Natasha在亲眼见识过小肥啾狩猎后得出的结论。从小和Bucky、Thor打架打到大的她绝对不会看走眼,别的方面不说,单说射箭这一项的话恐怕龙湖镇三人组完全比不上小肥啾。

Natasha很欣赏小肥啾,他是一个可靠的同伴、可靠的战士,但她不否认自己对小肥啾并没有过多的个人感觉。小肥啾在她的眼中就和Bucky、Thor一样,是个还没完全长大的男孩,幼稚的男孩往往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至少对她而言是这样,但这并不妨碍她时不时地逗弄一下这些可爱的小伙子们,看这些小伙子害羞的样子实在是太有趣了。

“Bucky你见过村子里的其他人了吗?”Natasha问到。

Bucky摇了摇头,Steve接过了问题,“还没有,我们路上碰到了Loki,后来就遇到了Clint,我想Bucky会很想见到你就先带他来找你了。”

Natasha闻言点了点头,“那我和你们一起去,Wanda让我帮她修的项链修好了我去送给她。”

小肥啾抖了抖羽毛,自告奋勇地对Natasha说:“Nat你不用特意跑一趟,我可以替你把项链送过去。”

Bucky闻言忍不住扶额,哀叹小肥啾真的是很完全不懂女孩子的心思,Natasha只是想和他一起出去走走,看来小肥啾的求爱之旅还很漫长。

Natasha给了小肥啾一个甜甜的微笑,“你真贴心亲爱的,不过我觉得我还是亲自走一趟比较好。”闻言,小肥啾露出一个沮丧的表情。

“不过我很感谢你的好意,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希望你能陪我一起走走。”Natasha的后半句话让那只垂头丧气的小肥啾一扫面部的阴霾,像是重新活过来一样,充满阳光的站到Natasha的身边。

四人就这么向外面走过去,路上自然少不了小肥啾叽叽喳喳的叫声,Bucky见其他人没有注意到自己,偷偷戳了下扶着他的Steve,后者一脸疑惑地把头凑近。

“你是怎么听到……呃……我和Nat的对话的?”Bucky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口,不过他真的很好奇,当时他的声音压得很低,距离Steve也比较远,但他居然知道他们说了什么,难不成这世上真有读心术?Bucky天马行空地想着。

“不,我觉得这世上应该没有读心术的存在,”Steve看着他,狡黠地眨了眨眼睛,“我只是单纯的听力比较好。”

Bucky在听到对方的回答后眼睛瞪得圆圆的,一时开始怀疑自己什么时候有了把心理活动说出来的习惯。

“放心你没有说出什么,”Steve笑着回答,微微皱眉想了想后接着说,“只是你太简单了,你会把你想问的东西放在脸上。”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告诉Bucky,他很简单吗?Bucky开始认真反思起来。

“相信我,简单是件好事。”Steve重新看着前方,最后的那句话的声音很轻,Bucky有些不确定刚刚听到的那句话是不是他的幻觉。

但他心底的声音却再度响起来,得了吧,你知道那句话是他说的,你只是不理解那是什么意思,甚至不想承认你根本不了解他。Bucky无法反驳心底的声音,闭嘴,他在心中朝那声音怒吼,也许我不够了解他,但我会的!这次,声音没有再响起来。

“Bucky?Bucky!”小肥啾的呼声把神游中的Bucky重新唤醒,“你在想什么呢?喊你你也也没反应。”

Bucky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我只是在思考其余的村民会是什么样的人。”

但很显然,小肥啾并不是很相信Bucky的那番话,但他没再继续追问下去。“听说你很会打猎是吗?等你身体好了我们一起去狩猎怎么样?”

Bucky点点头,其实他对小肥啾口中的那些动物也十分好奇,听上去那些奇怪的动物的确是真的,至少连Steve都没偷偷反驳不是吗。

看,你还是那么相信那个Steve。心底的声音嘲讽道。但Bucky努力忽视心底的声音,做出一个十分期待的表情。

也许是因为Bucky这次的反应很符合小肥啾的期待,小肥啾又开始叽叽喳喳地科普那些动物,Bucky不禁偷偷松了口气,随即感觉到Steve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胳膊。

从小肥啾刚刚的那番话中Bucky终于明白,为什么小肥啾在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根本没向他自我介绍,原来是因为Natasha向他介绍了很多关于自己的事。但是直到知道后来他和Steve聊天的时候,Steve告诉他,那只是一部分原因,最主要的原因可能的确是小肥啾忘了。

当然,Bucky知道真相是很后来的事情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