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木

杂食博爱,墙头多,产出是因为爱
爱能拯救世界

【Avengers】Dream(10)

十、

Natasha赶到伦敦之后,马不停蹄地赶去了教堂。此时,教堂的众人早已离去。她环顾了一下四周,思考着等下见到Steve要怎么安慰他。

前有法案,后有葬礼。这几天还真是不太平。

Natasha并没有见过Peggy,但她看过她的资料。Peggy很了不起,她也很敬佩她。虽然她并不认识她,但看到照片上那熟悉的眼神,她就立刻明白了为何Steve会那么欣赏Peggy。坚定的眼神像极了现在还待在教堂的Cap,她知道,他们是同一种人。

教堂,墓地,这些地方Natasha再熟悉不过。

从小经过特殊训练的她深知生命的沉重,更何况,她可只比Steve小八岁,说起来她现在本来也该早已不在这个世界上了。有的时候她会思考,这种“特殊”究竟是上帝的恩赐还是恶魔的诅咒。

如果没有这种“特殊”,他们现在不会面临大众的职责,可以平静的进行自己的生活。人类的本性是贪婪的,一旦有了恩赐就会想要更多。即便他们救下了一千个人,但如果有一个人因为他们而死,他们就不能坦然接受自己。生命是宝贵的,无法衡量的,也正因此,所有人的心都有一个无法解开的心结。

她并不责怪那些责难他们的人,连他们都过不去自己心中的那关,何况那些在灾难中失去了亲人的人呢。但她同样也知道,人类离不开他们。哪怕他们再仇恨他们,并将他们视为怪物。在大敌当前的情况下,人类需要他们,所谓的“大义当前”,就是这么讽刺。

Natasha是人类,所以由她来守卫人类也并没什么不对,她更是很快就接受了自己的这一使命。如果他们可以换来更多人的生命,这也没什么不可以的。

这么一想,或许也不能明确断定这到底是“恩赐”还是“诅咒”了。

在Natasha沉思的时候Sam走到了她的身旁,他们交换了一个眼神,他耸了下肩膀。“我知道你是想进去安慰Cap,但现在最好别进去。”

她给了他一个询问的眼神。

Sam犹豫了一下,似乎不知道该怎么组织自己的语言。“嗯……里面……有点gay里gay气的……”

Natasha了然的笑了一下,随即看了眼手表。“我很感谢你的提醒,但我等下还要赶飞机去维也纳,有些事需要准备,你懂得。”

Sam点了点头。“那你进去吧,不过别怪我没先提醒你。”

她走进教堂,远远地就看见两个小伙子正亲密的“贴”在一起。她稍稍清了下嗓子,棕发的男孩紧忙松开了圈着金发男孩脖子的手,尴尬地不知道该怎么办。

她走近他们,向Bucky打了个招呼。

Bucky尴尬地回应了一下,示意他马上出去,让他们可以单独谈。

Steve看着Bucky的背影,半晌将视线转向了Natasha。“Nat,我很感谢你过来,不过相信我,我没事的。”

她凝视着他蓝色的眼睛,微微笑了一下,“我知道,你只是需要时间。时间会抚平一切,虽然这样说很俗,但的确是这样。”

“那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我并不是来和你谈公事的,等你和Bucky、Sam回总部你就知道答案了。”

“所以你早知道我不会出席会议了吗?”

“我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你了,如果我说的话有用你就不叫Steve了。”

Natasha撇了下嘴,她难得做这种男孩子气的举动。“不过看来你不需要我的安慰,一进来就看你们gaygay的搂在一起。”

Steve挑了一下眉毛。“我们没搂在一起,还有你的语气像极了Sam。”

她点了点头,示意Steve等下可以找Sam算账。

“不过我还有件事要说,是关于你的‘小男友’的。”Natasha皱起了眉毛。

他一脸疑惑地看着她。

“别告诉我你没思考过他为什么突然要剪那个发型。”Natasha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Steve不好意思地挠了挠鼻子。“事情有点多,我还没来得及思考。”

她拍了拍他的肩膀,Steve不傻,她知道即使她没点明他也隐约察觉到了,或者说迟早会发觉。只是到那时候事情就会更麻烦,有的事情还是扼杀在摇篮里更为妥当。至于剩下的,就要看这两个大小伙子怎么解决了。那是他们自己的事,不是别人可以随意插手的,当然她也由衷的希望他们能够妥善解决。

“好了我现在不得不走了,如果不是时间紧我是不会打扰你们的。”Natasha狡黠地笑了一下,转身向门外走去。

 

会议还没开始,人潮攒动。Natasha善于应付这种情况,但这不代表她喜欢,尤其会议上讨论的还是他们的事,更别提她上一次在国会山发生的经历了。

Natasha刚按照流程签下了自己的名字,T'Challa就走向了她。

他们随便聊了两句,T'Challa是Wakanda国王之子,下一任Wakanda之王,她敏锐地看见了对方手指上那枚特殊的戒指。

看到她的视线,T'Challa只是转了转自己的戒指,没再解释什么,她也默契的闭口不问。寒暄的过程中,她发现也许这位下任的Wakanda之王会带来不一样的国家。“你不赞成此举吗?”Natasha开门见山地问。

“《协议》我支持,但政治观点不敢苟同。两个人在一间屋里,效率能胜过百人。”T'Challa回应道。

Natasha开始对这位“不一样”的国王感兴趣了。

会议开始,她做了个深呼吸,准备专心应付眼前的这些事。剩下的,就等到回去再说吧。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