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木

杂食博爱,墙头多,产出是因为爱
爱能拯救世界

【Avengers】Dream(7)

七、

会议室里,War Machine和几个身着西装的人正在讨论什么,见众人进来,Rhodey便起身向Tony走去,低声在他耳边说了什么。Tony的脸色变得更差了,如果让Steve来形容,那么估计就和他冻在冰里时是一样的。

Bucky迅速扫了一眼刚刚在会议室里的人,War Machine他从资料上了解过,但其余的三个人他并没在资料上见过。Steve给他的资料上记载了Avengers的相关人员,但由于神盾局人员众多,资料上只零零散散记载了几位他有可能会接触到的神盾局人员。

而此刻,面前的这三个人就不在资料上面。从他们的着装上看,比较接近政客的打扮,精致的西服,华丽的手表。虽然Bucky并不了解他们身上的都是什么牌子的东西,但他本能的知道这几个非富即贵。低调奢华却又不张扬,性格应该不属于极度张扬的类型。Bucky下意识的想起了Strucker的着装,同样是西服,样式却花哨的多,看来他们还真属于相反的类型。不过越是这样的人往往也越不好对付,Bucky的经验告诉他,面前的这三个人可比刚刚的Strucker危险多了。

众人入座,一个头发有些发白的男人站了起来,向大家略微致敬,站在了会议桌前面。Bucky看了剩下的两个人,剩下的两个人要比面前的那个男人年轻得多。两个人都是短发,一个坐的很端正,头发梳得一丝不苟,Bucky觉得他一定用掉了很多发胶来定型。另一个显得就很随意,身体随便的靠在椅背,头发也没怎么精心的定型,Bucky甚至发现一撮碎头发微微翘了起来。他面前的这三个男人,只有最后这个和别人不一样,无论是从那方面来说。

那个男人仿佛注意到Bucky的目光,扭过头来也和他对视了一下,随即嘴角微微向上扬起,将头转了过去。Bucky不太懂他那个微笑的含义,相对于其他人严肃的表情,这个男人看上去未免太不同了,仿佛他只是来看好戏的一样。

Steve好像没注意到Bucky和那个男人刚刚的对视,凑到他的耳边小声告诉他,面前的这个男人是国务卿。

Bucky觉得自己的预感这次真成真了。

国务卿进行了一段简单的开场,Bucky冷冷的看着他,往往政客以自己的经历作为开场的时候都没什么好事。

接下来的时间里,国务卿给他们看了Avengers在各地造成的伤亡片段,大家表情凝重。那个男人说过去四年Avengers们的权力无限制且无人监管,现在各国已无法容忍,随即递给他们一本厚厚的《索科维亚协议》。

Bucky认为自己此刻应该保持沉默,他明白他们此刻的心情,但也觉得从一个旁人的角度来看这位国务卿的说法并不完全正确。

Avengers不再是私人组织,而在联合国小组监督下进行行动,是否出动由该小组决定。国务卿围着他们,慢慢地说。

听到这个,Bucky觉得这个协议很有问题。是否出动由该小组决定?作战的机动性还在哪里?等他们的手续一道道批下来他们还出什么任务啊。Bucky作为一名刺客,充分了解机动性的重要。

Steve开口了,“Avengers的成立是为了让世界更安全,我觉得我们做到了。”

国务卿看着Steve,反问道:“那你知道Thor和Banner现在在哪里吗?”Steve抬头看着国务卿,“我要是搞丢了两个30兆吨的核武器,肯定会有后果。”

Bucky感觉自己有点坐不住了,“不好意思这位先生,关于Banner我就不说什么了,但Thor,我记得好像不来就不是人吧?”

就在他开口的一瞬间,周围的几双眼睛都集体聚焦到了他的身上,他觉得有点后悔接话了。“所以你们是打算拿人的标准来规定Thor的话,是不是应该先搞一个规定外太空文明的条例出来?”

反正话说出口了,Bucky倒也觉得无所谓了,就是不知道等下Steve会不会抱怨他乱插嘴。

“说到这个,Barnes先生,我们恐怕还有一些别的事情要谈。”国务卿将手撑在Bucky座椅的扶手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Hydra的事情我们还没算清楚,我可不像之前的那行领导人那样好说话。”

气氛更冷了几度,Bucky感觉一旁的Steve要站起来了。

“好了好了。”一个声音打破了此刻的僵局。

之前和Bucky对视的那个男人拍着手站了起来,他拽了拽坐皱的西服,走到了国务卿旁边,伸出一只手臂搭在了他肩上。

“Ross,你不用这么认真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二战时期的Zola不是都被招安了吗。远的不说,就连我们在座的这位美丽动人的Natasha小姐可也是前特工吧,知人善用不是我们一贯的作风吗。”随即他用力拍了拍国务卿的肩膀,大笑着冲Ross眨了下眼睛。

众人都被这个男人的态度惊呆了,离国务卿很近的Bucky清楚的看见他的脸色越变越差,他觉得说不定下一秒Ross就要站起来揍那个男人一拳了。

但出乎大家意料的是,国务卿嘴唇微微动了几下,最终将想说咽了下去,站起身向会议室外面走去。

“妥协,保证。世界就是这样运转的。你们好好考虑。”

国务卿最后说。

在国务卿起身走出去之后,坐在那里的另一个年轻人也紧接着跟了过去。刚刚帮了Bucky的那个男人走在最后,临走前他再次看了Bucky一眼,留下一个值得玩味的笑容。

政府的三个人一走,会议室里的人便躁动起来。

大家相互对视了一眼在心中默默发问,能直接呛声国务卿的那个男人是谁。

Tony点了点手臂上的通讯器叫出来自己的新人工智能Friday,“查一下刚刚跟着国务卿出去的那两个男人的身份”,他顿了一下,“尤其是最后一个出去的。”

关掉通讯器后,Tony环视了一眼在座的各位Super-hero,“现在我们该讨论正事了。”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