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木

杂食博爱,墙头多,产出是因为爱
爱能拯救世界

【Avengers】Dream(6)

六、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宁静的早餐时间被Sam的一个紧急电话打断了。Steve像往常一样接起电话和Sam寒暄了两句,但很快他瞟了Bucky一眼,Bucky假装没看见他刚刚的举动继续与自己面前的早餐作斗争。看到Bucky没有看着他,Steve起身走进浴室继续刚刚的电话。

在Steve关上浴室门的时候,Bucky有一种不好的直觉。平时Steve接电话都是不会刻意避着他的,当然这不是说他每次都会在一旁听Steve的工作电话,遇到紧急电话他都会自觉的避开,以免Steve尴尬。

Bucky并不清楚Steve对Avengers说了什么,但大多数情况下只要Steve在家就不太会接到工作电话,Steve选择了相对更能避免尴尬的短信方式,既然Steve那么贴心他倒也乐得接受。

有时情况紧急,Steve也会接到Sam的电话,像是他们约定好了一样,别的人很少当着他的面打电话给Steve。但即使是在那样的情况下Steve也很少需要刻意躲起来接听,他刚刚那个无意识的动作倒是让Bucky解读到了几个信息。情况很棘手,多半也是冲着他来的,并且很有可能是那种他一旦知道就有几率发火的那种。

Bucky咽了口牛奶,感觉自己被小瞧了。即使Avengers那些人觉得他会轻易发火,Steve刚刚的动作也是间接承认了这些。

他把最后一口牛奶倒进嘴里起身收拾餐桌,他有种预感,Steve还剩下的那些他恐怕是吃不成了。Bucky将Steve餐盘上剩下的最后一点三明治胡乱塞进嘴里,舔了下手指后走向了洗碗池。

当Bucky已经洗完餐具,在给最后一个杯子擦干的时候,Steve终于结束了通话从浴室中走了出来。

他看着Bucky,欲言又止。

Bucky将最后的餐具摆好,摊了摊双手,给了Steve一个“你说”的眼神。

“Bucky你准备一下,我们要去一趟Avengers总部。”

Steve眉头紧紧绞在一起,面色凝重。

Bucky点了点头,起身拿起外套准备和他一起走了出去。

一路上Steve什么话都没说,Bucky能感觉出来他现在的心情很不好。虽然他大概能想象到一定又是Avengers领导层提出什么要求了,但他不理解为什么Steve的表情如此凝重,毕竟他们大风大浪都见过了。

他们尽快赶到了Avengers总部,Steve静静走在Bucky前面,为他带路。虽然他们只来过几次,但Bucky其实早已记下了这里的路,他可是优秀的特种兵。但不得不说他还是很享受被Steve照顾的过程,虽然Steve多数情况下也是无意识的,但这种无意识的举动要远比他的刻意留心要温暖的多不是吗。

Steve带Bucky来过几次总部,国际惯例,办“一些”手续。但事实上,大多数情况下都是Bucky在外面等着,Steve一个人进会议室进行商谈。他们的会面有时长,有时短。但多数情况下,Steve都是铁青着一张脸出来的,基本上没有例外。

Bucky并不清楚他们在里面谈了什么,但看Steve的脸色,绝对是相当不愉快。他甚至还脑补了一下Steve唇枪舌战的样子,那场面应该很值得一看。

就在Bucky胡想之际,他们已经到了大厅的会客室。出乎他意料的是,这次的免谈不仅仅只有他们两个来了,就连Iron Man、Barton、Natasha和Wanda等Avengers也都在那里坐着。

Bucky在感觉自己的预感成真了,这个阵容一起登场,多半这次的问题真的很麻烦。他认真思索了一下,既和他们有关又和他有关的事情到底是是什么,总不会是要和这些Avengers介绍他正式加入他们吧。Bucky在心里摇了摇头,这不可能,Steve的手续方面进行的很不顺利。那么,这次所有的Super-hero聚在一起的原因到底是什么,他可不会相信只是什么聚餐的假话。

看到Steve和Bucky走进来,Sam赶忙起身迎了上去。

“上帝,你们怎么才来。”Sam抱怨着,Bucky留意到他们刚刚进来的时候Sam一直在盯着入口,看来他这次可不是做无所谓的抱怨。

“毕竟我们又不会飞。”Bucky下意识地回了一句。但就在那句话脱口而出的一瞬间,他感觉现场的气氛明显下降了一点。

Bucky不解地看了眼Steve,Steve咳嗽了两下,“我挂了电话就带着他立刻赶过来了。”

“是啊是啊,他们可不会飞。”Iron Man的声音从旁边响起,Bucky看了他一眼,思考了一下他是谁。Bucky记得Steve给他的档案上记载着Iron Man本名是Tony Strucker,他之前和Avengers作战的时候这个Strucker可没在这里,他们这才算第一次正式见面。但他能感觉到,自己本能的不怎么喜欢这个Strucker。

Natasha起身站了起来,“Tony别表现得像个孩子,Bucky又没见过你。”随即她走到了Bucky的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Tony的飞行还是很快的,不过在座能飞的也不多。”

场面有点尴尬。

 

今天显然不是一个正式把Bucky介绍给所有Avengers的好日子。

Clint站起身活动了一下肩膀,“嘿你们真是让我们好等,不过这都怪你们住太远了。下次考虑下住总部怎么样,我旁边的那个房间还是空着的,再说你也不能总住Steve家不是……”他话还没说完,Steve和Natasha同时清了一下嗓子。

“这个是我觉得还是回头让他们自己商量比较好。”一直沉默的Wanda插话进来,“毕竟那是他们自己的事。”

Sam看着他们有点着急了,“嘿伙计们,我们现在是不是应该首先集中精神对付里面的人。”

大家集体不说话了。

“我赞成Sam的观点。”Vision也开口了,“他们可要比面前的这些琐事棘手多了。”

他们相互看了彼此一眼,集体向会议室门口走去。

临近门之前,Steve偷偷拉了一下Bucky的袖口。

Bucky扭头看着他,他凑到他耳边小声地说:“不管发生什么我会保护你的。”

大门打开。

Bucky随着人流走进会议室。

等待命运的安排。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