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木

杂食博爱,墙头多,产出是因为爱
爱能拯救世界

【Avengers】Dream(5)

五、

Bucky像往常一样早早起床准备晨跑,在他准备进浴室洗漱的时候,眼神敏锐地捕捉到斜靠在墙边的盾。他慢慢走向客厅,果然看见一个人正蜷着身子睡在沙发上。

Steve正在熟睡,脸色看上去依旧不是很好,这两天的高强度工作即使是对身体强化了四倍的Steve来说也很辛苦。看来他昨晚回来的很晚,Bucky入睡的时候就已经凌晨了。Steve似乎为了不吵醒他选择睡在沙发上,这的确很有他的风格。Bucky想了想,要是他很晚回来的话多半会把自己狠狠砸在Steve身上,然后两个人再互道晚安,安稳入睡。

Bucky蹲在沙发旁看着睡熟的Steve,认真思考了一下要不要把他抱到床上去睡,在床上睡觉可比在沙发上睡舒服多了。Steve睡在沙发上的样子看上去有点太可怜了,身上只是随便披着一件脱下来的上衣,最近的晚上气温还有点低,真不知道他是怎么熬过这一晚的。

而且Steve要是知道自己是被公主抱到床上的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表情,Bucky稍稍幻想了一下,忍不住咧嘴笑了起来。不过那样多半会吵醒这位“睡美人”吧,Bucky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

尽管是在睡眠中,这位Cap的眉头依旧紧锁着。Bucky伸出一根手指想去抚平他眉间的细纹,但最后还是收了回来。此刻,还是让这位“睡美人”好好睡一觉吧。

Bucky悄悄离开了房间,好久不用的潜伏者才能充分发挥到最大,这可是他的拿手技能之一。他活动了一下身体,按照往常的路线向前跑去,一边跑一边计划等下要带什么早餐回去。

Steve一定会大吃一惊吧。Bucky觉得自己只是想想,都会觉得很开心。

Bucky晨跑结束来到便利店买早餐,他认真地逛了一圈,犹豫着该买些什么好。Steve是一个很随和的人,有时候甚至于过于随和了。就拿早餐来说,不论他准备什么东西,Steve肯定都会很开心的接受。也许有人会觉得Steve这样很好,但在Bucky看来,他只是没有什么兴趣罢了,说白了就是对什么东西都一视同仁,对什么东西都不上心。而他此刻真的很希望Steve能对什么东西真正的喜欢,他也就不用这么纠结了。

最后Bucky选择了中规中矩的牛奶和三明治,他拿着东西走向收银员,准备付款。前台的收银员看了Bucky一眼,随即和他寒暄起来。

收银员很热情的和他聊着家常,Bucky一边随便应付着,一边在脑海中思考自己和这个收银员认识吗。“今天怎么就你一个?”收银员热情地问他。Bucky不禁楞了一下,思考了一下反问道“你认识我吗?”

听到Bucky的疑问,对方也愣了一下,随即他笑着告诉他,Steve是这家店的常客,他们会经常聊天,所以他知道Bucky的一些事。“你们还经常从我的店前晨跑过去呢。”收银员做了个调皮的表情。

Bucky不太会应付这种自来熟的人,随便应付他说Steve正在睡觉,最近比较累。接着他感觉店员给了他一个“我了解”的眼神,他抱着袋子站在便利店门口思索了一下刚刚那个眼神是什么意思,最终他摇了摇头决定放弃,起身回家。

 

Steve从沙发上醒来,思考了一眼自己在哪里,随即揉着眼从沙发上坐了起来。这沙发显然对他来说太小了,只是睡了一晚他感觉自己的正浑身酸痛着。

他进卧室看了下,床铺已经收拾的整整齐齐。他大声呼唤着Bucky的名字,房间内静悄悄的,没有人回应他。Steve坐在沙发上,头一次觉得家里那么空。

刚开始Steve是一个人住在这里,多数的时候这里只是用来睡觉的地方,他对这个作为家的地方并没有什么具体的真实感。连Natasha都给了他一个找个伴的建议,虽然他曾经想过要实践,但最终还是放弃了。干他们这个工作的,总是站在危险第一线,找一个能和自己有共同经历的人实在太难了。后来Bucky回来了,他们一起住在这里,这里才开始渐渐变得真的像一个家。

有的时候Steve觉得,不是自己在照顾Bucky,而是自己需要他。他只知道,Bucky不一定需要要他,但他真的需要他。

不管Steve去哪里工作,忙碌了一天之后,最大的安慰就是回到家看见Bucky平平安安的。尽管Bucky无数次抱怨自己快要生锈了,但他甚至自私的想过这样或许也挺好的。Steve觉得自己的罪恶感越发的重了。

一旦习惯了温暖的存在,就会害怕寒冷。一个人的家实在是太孤单了。Steve抬头盯着天花板,祈祷Bucky早点回来。

 

Bucky轻轻地打开门准备给Steve一个惊喜,结果他却发现他已经起来了。他抱着袋子对Steve做了个鬼脸,但他却好像呆住了,几秒之后才赶忙上前去接袋子。

“我买了牛奶和三明治,希望你会喜欢。”Bucky一边倒牛奶一边说。

“当然,你买什么我都喜欢。”Steve紧紧盯着他的脑袋,Bucky感觉自己的头都快被他盯出一个洞了。

闻言Bucky挑了一下眉,心里默默吐槽,我就知道。

“怎么样,这个发型有没有很怀念?”Steve炙热的视线让Bucky有点郁闷,他就这么喜欢原来的Bucky吗。

Steve坐在餐桌,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是挺怀念的,毕竟过去很多年了。”

Bucky端着两杯牛奶坐到Steve的对面,两人默默无言地吃着早餐。

纠结了片刻之后,Bucky忍不住开口问Steve“你有什么喜欢的吗?”

“很多。”

“不,我是说最喜欢的那种。”

Steve皱起眉认真的思索着。

“就是那种不能缺少的。”Bucky随即补充道。

两人沉默了片刻,Steve依旧没有回答。

Bucky觉得Steve看来真的没有什么喜欢到极致的东西了,便低头继续吃自己的早饭。

“Bucky。”

Steve突然叫他。

“嗯?”Bucky抬起头看着他。

Steve盯着他的脸又重复了一边“Bucky。”

“叫我有什么事吗?”Bucky一脸疑惑的看着他。

“我是说,我觉得答案是Bucky。”Steve一本正经地回答他。

Bucky低下头继续吃自己的早餐,“我可不是一种东西。”

Steve不好意思的笑笑,也低下头继续对付自己的早餐。

外面阳光正好,屋内暖洋洋的,今天的清晨像往常无数个普通的清晨一样。

唯一不同的是,此刻Bucky的耳朵红红的。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