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木

杂食博爱,墙头多,产出是因为爱
爱能拯救世界

【Avengers】Dream(4)

四、

    Steve和Sam登上飞机的时候,Sam还在不断的抱怨。“为什么我们就不能休息一晚再走?既然处理完任务了好歹也休息一下,我还什么都没玩呢!”

听闻Sam这么说,Steve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毕竟他们刚刚完成任务,连续两天高强度的工作结束后他就立刻拉着Sam回去,这样对Sam的确不太公平。

Steve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勺,想了想说:“那要不你住一晚?我先回去?”

Sam闻言立刻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一脸你在逗我的表情。随即拍了拍他敬爱的Cap的肩膀,“好了好了,我知道你迫不及待想回去见你的公主,我们这就走。”

“Bucky才不是公主。”Steve严正言辞地反驳到。

Sam挑了下眉,在心里默默吐槽说,难道不应该说你才不是因为Bucky才迫不及待赶回去的吗。

他们坐在机舱内,谁都没说话。

大多数情况下Captain都是一个比较沉默寡言的人,所以有时候会有人认为他过于严肃认真,毫无幽默细胞。但其实不然,Sam知道他是一个很幽默的人,只是这种幽默比较难以理解。即使Sam是从小听着Captain America的故事长大,更对这位Captain崇拜不已,也很难理解他的幽默。

Steve的幽默有着特殊的感觉,非要说的话还有点冷幽默?所以当Avengers坐在一起愉快的聊天的时候,大家都很怕Steve去尝试讲笑话,气氛绝对会跌至冰点,大家在短暂的沉默之后继续岔开刚刚的话题。不过他们倒是对这位Captain表示充分的理解,毕竟被冻起来几十年的人讲的笑话一定有浓厚的时代感。这么想会冷也不奇怪了,那种幽默感可是被冻了几十年呢!

但现在,以Sam对Cap的了解来说,他此刻的沉默绝不仅仅是因为没什么想说的,或许他还有什么更深的烦恼。

虽然Sam不是Cap肚子了的蛔虫,但他用脚趾想也知道让他烦心的事是什么,绝对和他们的那位“冰美人”有关系。没错,Cap的绝大多数烦恼都和Bucky有关,Bucky,Bucky,Bucky……听的他脑袋都要大了。

Sam并不是不喜欢Bucky,相反他曾经还很尊敬这位Barnes中士。之所以用曾经这个词,多半要问问Bucky究竟对他做了什么了。

小时候的Sam曾经收集了很多关于咆哮突击队的资料,自然也知道James  Barnes,那位唯一为国捐躯的战士,他对Bucky很尊敬。长大后的Sam成为了一名军人,他自然也了解Bucky的辛苦,所以他依旧很崇拜Bucky。当然,这种崇拜只是持续到Bucky袭击了他们的车并试图杀死他们。

Sam对Bucky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怨恨,只是他们之间的不愉快有点多,Bucky曾经差点杀死他两次,没错,是两次!这对Sam的刺激还蛮大的,以至于他现在和Bucky单独待在一个空间时总是有点不自在,或者说,会想暗戳戳的进行一些小小的报复。当然了,那些也充其量就是抢走盘子上的最后一块泡芙之类的恶作剧,这和Bucky对他所做的比起来完全不能算什么,只是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但多数情况下,Cap都会让Sam让着Bucky,真不知道他那只眼睛看见自己欺负Bucky了。

Sam很清楚Bucky对Cap的重要性,他可是跟着他为了找Bucky满世界跑过的人。能让Cap这么矛盾,这次的问题恐怕真的很棘手吧。他想了想,唯一得出的结论就是和Avengers的高层有关。Bucky的Winter Soldier身份恐怕很难和上面交差。虽然他们也不乏被策反的英雄,至少Natasha就是典型案例,但在这个Avengers改组的特殊时刻多半会比较棘手。而且Avengers之前搞出了Ultron,更让一个城市从天而降惹怒了不少的高层。这下恐怕不仅是Avengers要难为他们,政治家那边也要有行动了。

Sam很清楚现在局面的复杂,但他爱莫能助,只能希望Cap可以安全的度过这次难关。

他看了眼沉浸在思考中的Cap,闭上眼假装自己睡着了,不去打扰他的思索。

真希望这架飞机早点到纽约,Sam由衷的这么想。

今晚真是漫长的一晚。

 

飞机一降落,Steve就迫不及待的和Sam告别,开着他那台心爱的摩托赶回了家。

月亮静静地挂在天上,气温有点低,Steve站在公寓楼外面看了眼他们家的窗户,不出他所料,黑漆漆的。此刻Bucky多半已经睡熟了,他搓了搓冰凉的双手,向家走去。

Steve小声的进入房间内,他很担心自己会吵醒Bucky,不过万幸的是,并没有。多数情况下Bucky睡得很浅,有时候Steve的起夜或者是一个翻身都会吵醒他。Bucky说那可能是原来执行任务时留下的习惯,作为一名刺客,他无时无刻都要保持警惕。他面无表情的说出那些话,仿佛在说别人的事,但对他来说不痛不痒。

望着那样的Bucky,他有点心疼,但又不知该说些什么。Bucky是不会需要他的安慰的,他甚至觉得这根本不算什么。但对Steve而言,那样的Bucky只会让他觉得很难过。

他不喜欢Bucky冷漠地对待那些不好的事,不管那些事是别人的还是他自己的,那让他觉得他仿佛没有普通人的感情一样。但他知道Bucky就是这样,所以他更多的是对自己感觉生气。Steve感觉自己将感情与期望强加给了Bucky,他明明什么都没做错,自己却这样对他,他感觉很气馁。

不过后来不知道Bucky是不是习惯了Steve的存在,Bucky的睡眠相对于原来好多了,不会因为他细微的举动而惊醒。但Steve还是尽量保持同一个姿势,有时手都压麻了也不敢换个姿势,生怕吵醒了他。

他们现在睡在Steve原来的床上,那是一张单人床,不大。在他一个人睡的时候,床也许还算得上宽敞。但现在,他和Bucky两个人睡在那张床上,不免有些略挤。

Steve可以向上帝发誓他不是故意的,在他那件小小的公寓里面只有这一张床,他曾经提出要去睡沙发,不出意料的被Bucky一口否决了。一张单人床对两个大男人来说显然不够用,尤其,他们还是经过强化的那种。

Steve曾经考虑过很多次要不要去换一张更大的双人床,Natasha在听说了他的烦恼后,给了他一个king size的建议。但说实话,他还有点享受现在的状况。虽然很挤,但他能近距离观察Bucky的状态。如果换成了king size,他们的距离恐怕就会变远了。现在的状态有点像他们小时候一起蜷在沙发上睡午觉,他曾经很怀念那种感觉,而现在,他身处其中。

但现在,他恐怕要不得不在沙发上将就一晚了。

Steve躺在沙发上,最终决定在沙发上将就一晚。他很怕躺上床的时候会吵醒Bucky,与其那样,还不如他现在直接睡在沙发上。

他将上衣脱下来盖在身上,蜷了蜷身子,夜晚还真是有点凉。

不知道明天Bucky见到他会有什么的表情,会开心吗。

这两天还真是很累啊。

不消一会,他的意识就陷入了深深的睡眠中。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