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木

杂食博爱,墙头多,产出是因为爱
爱能拯救世界

【Avengers】Dream(3)

三、

Wanda仰面躺在床上,静静地凝视着天花板。她缓缓地用手指抚摸着自己的额头,唇边浮现出一个淡淡的笑容。

今晚被Bucky喊过去的时候她很吃惊,但很开心。Bucky来到Avengers有一段时间了,但他总像是和大家隔着一条鸿沟,冷漠的将自己与大家隔离开。Wanda知道Bucky有过一段很艰难的岁月,她零零散散地听Natasha讲过一些,所以,即使没有Cap的嘱咐她也会友好地对待Bucky。

Bucky很不容易,他的遭遇甚至让她想到自己。他们一样做了错事,不论是否是自愿,是否是被他人蛊惑,做了就是做了。看着现在的Bucky,她想起了曾经的自己。

Wanda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感觉自己被一种浓稠的感情包裹,那种孤独寂寞压得她很难受,甚至觉得有点喘不过气。“Pietro……”Wanda轻轻地呼唤那个名字,只是名字的主人再也不会出现再她面前了。

那是很艰难的一段岁月,十岁的Wanda和Pietro紧紧的抱在一起,蜷缩在床底下,望着那枚立在瓦砾堆里的炮弹,随时等待死亡的到来。Wanda本以为,那两天的时间内她经历了人生中最绝望的时刻,但直到Pietro去世,她才知道她错了。那时她的手和Pietro紧紧握在一起,即使全世界都抛弃她了,她还有Pietro。但现在,她只有自己了。

Wanda并不太清楚Bucky和Steve的关系,她也只是从同伴的口中断断续续的得知他们是朋友,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但她能隐约感觉到,Bucky对Steve而言并不仅仅是那样。她还记得Steve刚把Bucky找回来的那一天,Steve在会议室和新领导商谈了很久。从会议室出来的Steve面色凝重,那可一点都没有Captain America的从容坚定。

Wanda大概能想到,新上任的Avengers局长一定好好难为了Steve一番,不然他也不会脸色这么难看。

她走上前去和他打了个招呼,他们静静地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凝视窗外的风景。一阵沉默后,她开口问他,这值得吗。他回答,值得。她顿了一下,又问道,他对你很重要吗。他扭过头来,凝视着她的双眼,眼神坚定地说,就像Pietro对你一样重要。

那一刻,Wanda明白了Steve的决心。

所以当今晚收到Bucky短信的那一刻,Wanda不仅感觉开心,还有一种能被接纳了的感觉。她很开心Bucky能来找她,无论是什么事,她感觉到自己是被他需要的。

Wanda刚加入Avengers的时候,也很不安很矛盾。但很快,她发现Avengers都是很不错的人,尽管他们有时会喝醉酒讲一些无聊的笑话,或是把咖啡渣倒进水槽,但他们都很照顾她。渐渐的,Wanda也对Avengers敞开心扉。

而此刻,Wanda也由衷地希望,有一天,Bucky也能对他们放下防备。因为她也经历过他所处的境地,所以她清楚地知道,那种被人照顾的温暖,被人需要的安心。

Bucky请Wanda帮他剪头发时,她是犹豫的。其实她并没有尝试过帮别人剪头发,但既然Bucky向她提出了这个请求,她无论如何都想帮他完成。

Bucky摘掉帽子的那一瞬间,Wanda甚至有点想笑。看来Bucky一定是在自己努力尝试过的情况下才找人求助的,老实说,他现在的发型可真是糟糕。原本的中长发被剪得零零散散,要是让Clint看见,多半会笑的直不起腰。

Clint人不错,不过总是喜欢开别人的玩笑,虽然他没有恶意。有时Clint开了什么不当的玩笑,Natasha会去教训他,虽然他很生气Natasha的举动,但多半也只是发发牢骚。能看出来,他们的感情很不错。

Natasha像个女王,Wanda总是感觉自己在她的目光下无所遁形。她很照顾Wanda,Wanda也很喜欢她。虽然有时候她也会开Wanda的玩笑,但多数情况下她都是在欺负那些小伙子。虽说是“欺负”,但Natasha多半并不那么认为吧,Wanda认为,她一定会觉得那是爱。

眼下,Wanda盯着Bucky那个失败透顶的造型,将它深深记在脑海中。看来多半是没办法和Natasha分享了,她可不想他们好不容易促进的关系重新回到原点,或者是被Bucky追杀到天涯海角。

Bucky拿出一本看上去有点历史的杂志递给Wanda,上面有一张Bucky自己的照片,他示意Wanda依照照片上他的造型给他剪。

Wanda点了点头,拿起剪刀认真地修剪,两人没有再说话。

多数情况下Wanda是不喜欢这种沉默的氛围的,不过Bucky散发着一种宁静的氛围,即使没有人说话倒也不显得尴尬,相反,Wanda甚至觉得这种感觉很好。她开始觉得,自己真有点喜欢眼前这个小伙子了。

不过现在,Wanda也很庆幸Bucky没和自己搭话,她努力表现出自己的镇定,但其实心离恨没底气。Wanda甚至开始思考,万一自己把他的头发剪坏了应该怎么收场了。

Bucky能把自己的头发交给她这一定是一种极大的信任,他可不会轻易就让别人这么接近自己,更何况还拿着剪刀这种致命的武器。当然Wanda也不会让别人轻易碰自己的头发,当然这理由和Bucky不一样,多半Natasha会很赞成她的意见,那可是女孩子宝贵的东西。

Bucky的发质很柔软,Wanda甚至觉得自己是在修剪一只懒散的猫咪,不过她可要很小心,万一弄砸了猫咪可是会很生气的。

不过谢天谢地,最终成品还是很不错的,Wanda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手艺。在清扫了一下周围的碎头发后,她兴奋地拉着他去欣赏自己的杰作。她看着Bucky仔细地打量着镜中的自己,最终肯定般的点了点头。

Wanda有一瞬间有点失望,她希望Bucky能给她更过的反馈,不过转念一想,这对于他已经是很高的肯定了,他们还有很多的时间,何必急于一时。

让Wanda感到开心的是,Bucky坚持要去送她。虽然她一再表示自己可以回去,但Bucky还是坚持要去送她。Wanda虽然觉得很麻烦Bucky,但最终很开心的接受了。虽然她绝对可以一打十,没有人能欺负她,但没有女孩能拒绝男孩子的绅士不是吗。

Bucky能来送她,这姑且也算是友谊的一种进步吧。

Wanda再次觉得今天是幸运的一天。

回到总部的时候Wanda没想到Natasha还没去睡,她像一个女王一样坐在沙发上品着红酒。有时Wanda会思考自己将来会不会像Natasha一样优雅,至少她由衷地希望自己可以。

Natasha准确说出来Wanda是去那里的时候,她感觉自己的心跳都漏了一拍,Natasha真是太厉害了。

她坐在Natasha身旁目瞪口呆地听着她的分析,心中对她崇拜不已。

最终,女王赏赐在崇拜者额头上一个温柔的吻。

她说,晚安,小女巫。

Pietro去世之后,Wanda经常深夜的时候被孤独包围。她想起他们还是试验品的时候,每当她感觉不舒服,Pietro都会温柔地抚摸她的头发,给她一个温柔的拥抱,那就像他们很小的时候会得到的晚安吻一样温暖。但现在,已经没有人会那样对她了。她不仅失去了那两个温柔的晚安吻,也失去了那只紧紧牵着她的手。

而今晚,在Natasha的晚安吻之下,那种熟悉的寂寞感没有袭来。

看来今晚能睡个好觉。

Wanda翻了个身,意识模糊的想到。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