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木

杂食博爱,墙头多,产出是因为爱
爱能拯救世界

【盾冬】Without You I Am Dying(完结)

chapter1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chapter5

chapter6       chapter7       chapter8       chapter9        chapter10

chapter11

12、分别

如果有人怀疑Superhero会不会眼泪。

那答案是肯定的。

没有人看见并不代表他们不会。

 

自John告诉Bucky真相那晚以来,John再也没有看见他有那么大的情绪波动。现在的Bucky更像是曾经的James  Barnes,会对Steve讲笑话逗他开心,会悉心的照顾他,在他睡着时则静静的守在他的床边。

Bucky没有做出什么表示他很伤心的举动,但John知道他心里一定很难过。

尽管John和Steven先生没有那么亲密,第一次得知Steven先生即将逐渐衰老的时候他难过的很久不能睡一个好觉,每一天晚上都盯着自己卧室的天花板发呆。

John第一次正式见到Steven Rogers是在一年前,那时候的他和姐姐Anna刚刚被分配到位于Wakanda的研究基地,他第一次远远地看见那个人,他的偶像。Steven先生很认真,但那并不表示他是个极其严肃的人,当他看见紧张得连话都说不好的John时,甚至会笑着用眼神鼓励他,从那一天开始John就很希望自己将来能和Steven先生一起共事。

但当三个月后机会真正到来时,John甚至希望自己可以永远不会和他一起工作。Steven先生在工作中,为了防止宇宙魔方的能量暴走,用自己的身体掩盖它。John很熟悉他的生平,他知道Steven先生在成为Captain America的考验中也曾做过相同的事,他一点都不意外。可惜的是,那时只是一枚手雷的仿制品,现在则是致命的宇宙魔方。宇宙魔方造成Steven先生的身体细胞极速裂变,他逐渐衰老。

John属于生物组,姐姐Anna属于机械组,他们是孤儿,受惠于Strucker集团的教育计划,John由衷地感谢Strucker先生。没有Strucker先生先生,他和姐姐或许就不会这么好运成为科学家,能站在离英雄最近的位置。

自Steven先生衰老以来,他负责照顾Steven先生,他们聊了很多。John听Steven先生讲了无数次的布鲁克林,讲了无数次的James  Barnes,他说他很英俊也很绅士,他说他很英勇也很优秀。他应该对他很重要,John心想。

有的时候当Steven先生讲到Barnes先生从那列急速行驶的列车上掉下去就会禁不住流下泪水,他说那都是自己的错,他还说人老了就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让John不要介意。John没有说话。

有的时候Steven先生会回顾自己的生平,而有的时候则会叙述自己的遗憾,他对John说,他很遗憾没能多救一些人。

John摇了摇头。

那天他也告诉了Steven先生一个秘密,一个连他的亲姐姐Anna都不知道的秘密。我是被您拯救的,他说,没有您我早已死去,不会现在还能站在那里。

他的思绪随着话语回到了那年的纽约之战。那年的他和姐姐还在孤儿院里,孤儿院的生活算不上好,但也不能算差。他们可以有饭吃,有地方住,只要偶尔容忍孤儿院嬷嬷的坏脾气。有的时候他会怀疑他们是不是被这个世界遗弃的人,是不是自己的存在不被这个世界需要。那一天,房屋倒塌,怪物在城市的上空盘旋,人群惊恐地四处逃窜。他和Anna因为混乱的人群走散了,一个奇形怪状的外星生命走到他的面前,他本能的感觉到,自己快要死了。他任命地闭上双眼,心中暗暗祈祷那一下不要来的太痛。然而死亡没有到来,他听到一个温暖的声音告诉他,没事了孩子。他睁开眼,面前站在一个穿着“美国国旗”的奇怪男人,那个男人告诉他,去哪里会安全。

John慌慌张张的跑开了,他忍不住回头看了眼那个男人,他对他敬了个礼,在确定他不会有危险后快速离去。

是您拯救了我,您还拯救了许多人。

John凝视着他的双眼。

没有您我不会活到现在,没有Strucker先生我和姐姐就没有未来。也许您们并不完美,但您们是真正的英雄。

John扭过头去,不忍看垂暮英雄的泪水。

 

Bucky和Steve相处了7天,期间只有John会偶尔来检查Steve的生命体征,注射药物。John什么都没说,但Bucky已心知肚明。

他们紧紧把握着手中仅剩的每一天。

John没有去打扰他们,他静静地守在外面。

最终,Bucky走了出来。

他喊你过去。Bucky双唇颤抖地说。

垂暮的英雄静静躺在床上,眼神涣散。

他说,Bucky交给你们了。

他说,你要帮我让他走上正轨。

John点点头。

他拉起Bucky的手,努力挤出一丝微笑。

我交代过他们了。

你要尽量配合。

信赖他们。

死亡不是终点。

也不会将我们分开。

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

John别过脸去,泪水顺着他的脸上滑落。

我会的。Bucky回答到。

John听到旁边的监护仪发出刺耳的噪音。

他静静退出房间,将空间留给他们。

他靠着门缓缓坐在地上,将头深深埋入双腿之间,无声地痛哭着。

 

Steven先生去世不久之后,脑部扫描仪也完成了。James先生加入了特殊行动组,代号不变,依旧是Winter Soldier。

John努力尽自己的全力来帮助他,引导他。但John知道,他最需要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John还记得,James先生第一次执行任务的前夕,他在一旁帮忙。Strucker先生推门进来。他说,他要我帮助你,但这不代表着我原谅了你。但我想,这个东西你可能会需要。说罢,便将一样闪着金属光泽的物品放在了工作台上,随即转身出门。

John自Steven先生去世后第一次看见如此动摇的James先生,他皱了下眉头。如果您需要,我可以帮助您适当的修改一下记忆。他谨慎的考量着用词。

James先生摇了摇头。

他说。不必了,我再也不想那些东西动我的大脑了。而且那些东西对我来说,不会打败我,他们只会使我更强大。

John点了点头,看着他将那个东西套到脖子上,用拇指轻轻抚摸着链子上的那个长方形物体。

John扭过头,静静摆着等下要带的东西。东西准备的差不多了,他抬起头来准备告知James先生。随即愣了一下。

他正将轻轻地将那个长方形物体贴在唇上,亲吻它,虔诚而悲壮。

感受到John的目光,他连忙将它放入自己制服里面,对John报以害羞的笑容,快速将装备穿戴好。

我该走了,他说。

一路顺风,John回答。

John静静地凝视着那个男人的背影。

 

他是Bucky,是James  Barnes,也是Winter Soldier。

但他更是Steven  Rogers的挚友。

永远的。

挚友……

 

 

It'll stay in my mind till my dying day.

它将长存我心,直到生命的终点。

【END】

——————————————————————————

Without You I Am Dying就此完结

有的故事会在我的脑海中摇摆不定,有了开始,却对他们的未来迷茫。而有的故事自诞生之时就有了自己的终点,作者只是顺应它,尝试讲述它,很显然这个故事属于后者

直到现在我还是很难界定这个故事算什么,刚开始我觉得它是小甜饼,轻松,不费脑,有爱。但仔细想想似乎是很凄凉,博主也很无奈

总之,很感谢各位能看到最后,我们下个故事见。

评论(7)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