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木

杂食博爱,墙头多,产出是因为爱
爱能拯救世界

【盾冬】Without You I Am Dying(8)

8、谈话

Bucky被John唤醒的时候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自己居然和Steve一样睡着了,他看了眼Steve,后者依然睡得很香甜,他都有点不忍心叫醒他。

Steve睁开惺忪的睡眼,冲着Bucky微笑,“早安Bucky,这是我经历过得最棒的早晨。”

“Steven先生现在是晚上,还有,你们的见面时间结束了。”John破坏气氛的发言让Steve嘟了一下嘴,“John你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情调。”

Bucky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准备跟随John回自己的房间,就在他快走到门口的时候Steve叫住了他。

Steve用夸张的口型对Bucky说了一句话,然后和他道别:“明天见,Bucky。”

Bucky想起Steve用口型说的是电影里女主角所说过的一句话:

Every parting from you is like a little eternity.

每一次和你分别都有些像是永别。

笨蛋Steve。

明天见。

 

 

接下来的几天Bucky和Steve每天都能见到几个小时,他们有时会一起玩过去的游戏,有时会看过去的照片,重温旧梦。

Steve甚至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一台当时流行的老爷车,两人坐在后座上被司机带着环顾了一圈又一圈的第六层。Bucky有时很好奇Steve是从哪里找来这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他就像一个魔法师,总是能变出这些。

Steve没有去谈他的工作,Bucky也没有去问。如果Steve不想说,他也不想问。Bucky知道,快乐的时光是短暂的,终有一天,不管他是否想去知道这些,他都不能逃避。

并且伴随着这些美好的时光,Bucky心中的疑团越发的大了。尽管他依旧什么都没问,但这并不代表着他什么都没察觉到。

 

 

旧梦重温的差不多了,当Bucky发现自己被Steve叫到图书馆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必须去面对了。

Steve告诉他,在他沉睡的7年时间中,Steve与Tony Strucker暂时达成了和解。的确,两人本身更多的是政见上的不同,Strucker希望对人民负责,Steve希望对Superhero负责,他们本身都没有错。

至于对Tony Strucker,虽然杀死他的父母并非自己的本意,但那的确是自己做的,总有一天自己也要面对他,面对自己所做的作孽,接受审判或许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Steve他们没有签署法案,这意味着他们依旧是被监视着的,虽然和 Avengers不能一起行动,但他们这支特殊小队可以做 Avengers不能去做的任务。等Bucky复原归队之后也是这样,不管他愿不愿意,有的任务必须执行。

Bucky并不想责怪Steve,他知道他尽力了,这世界并不是只要尽力了就能有好结果。所以当Steve报以充满歉意的目光凝视他的时候,他很想拥抱他,对他说你已经做的足够好了。但他也知道,Steve对这样的话不会感到开心,他已经听得足够多了。Steve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总是严格要求自己,总是过于将责任拦在自己的身上,尽管他是为了自己的理念努力,他依旧会自责。


让Bucky更不安的是,Steve从那天起就没有再出现了。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