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木

杂食博爱,墙头多,产出是因为爱
爱能拯救世界

【盾冬】Without You I Am Dying(6)

6、访客

Bucky起身跟随工作人员离开餐厅,快走到门口的时候Bucky回头看了一眼Steve。Steve没有离开座位,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目送他,脸上分明布满了忧伤。他们目光相对,Steve微微一笑,向Bucky慢慢向摆手再见。

工作人员在Bucky进入房间后才离开,Bucky在门口听着对方离去的脚步。尽管周围的人都没说什么,但Bucky的第六感告诉他他还是被监视着的。Bucky向前走了几步,在房间中心的沙发上坐了下来,开始回忆今天的经历的这些事情。

Steve很开心,不过似乎兴奋的过头了,Steve整个身心都散发着欢迎的氛围。虽然Bucky很高兴Steve这么欢迎自己,但Steve的反常行为让他隐隐的觉得有什么东西不对,但又说不清楚具体是什么。或许几年没见的Steve确实变成了热情的男人了吧。

仔细想想,房间的装潢不仅做过精心的设计,似乎是有什么寓意,Bucky隐约看见床头栏杆后面开裂的的墙纸下面写着什么东西,他站起身向床头走去。

Bucky蹲下身盯着那块缺少了墙纸的墙壁,上面画着两个简笔的小人,两人并排站在一起,幼稚的画风像是孩子留下的。Bucky伸出右手的指尖,轻轻抚摸着墙上的涂鸦。

Bucky开始仔细环顾这间房间,他有一种感觉,这间房间不仅仅只是做成了上世纪的样子,他甚至有一种预感。最终,Bucky在房间的地毯下面得到了证实。在地毯之下隐藏着一个签名,拙劣的雕刻手法,“B Vs S”,看来这间屋子是仿照Bucky曾经的房间建造的。

不用说,这一定是Steve做的,只有他才知道Bucky曾经的房间的样子,只有他才知道墙上的涂鸦地上的刻字,也只有他才会傻到连这些细节都一丝不苟的复制下来。

Bucky想起在展览馆看到过Steve画的画,有随笔也有素描,每一张都画得很好,也许Steve如果没能成为Captain America,或许多半会成为一个画家。

Bucky缓缓躺在地上,侧过头看着地上的签名。

 

 

又是一阵一阵敲门声,和晚上的研究员一样有着很轻的力度固定的节奏,不过有着截然不同的力度和频率,看来这个研究所的工作人员都很喜欢在他沉思的时候打扰他,Bucky心想到。

Bucky打开门,门外站的是他醒来时搭话的那个金发男孩。

“我有些事情要说,嗯,我可以进去吗?”

犹豫了半秒后,Bucky起身让男孩进门。男孩进门后仿佛被Bucky之前翻乱的房间很诧异。“James  Barnes先生,你对这个房间很不满意吗?”

“嗯,并不是,我只是在找一些东西罢了,别在意。”Bucky皱了下眉。

“找到了吗?需要我来帮忙吗?”男孩反问道。

Bucky急忙摇头示意对方不用,说自己已经找到了。

“那我来帮你把房间复原吧,毕竟你现在不太方便。”男孩委婉地示意Bucky的断手,Bucky也不好再推辞,站在一旁看着男孩收拾屋子。在铺地毯的时候Bucky感觉男孩顿了一下,他想起刚刚被自己自己发现的那个刻痕就在那里,顿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幸好男孩并未对此表示什么。

“已经收拾好了,James  Barnes先生。”男孩站起身看着Bucky。

“你可以喊我Bucky。”已经很久没有人叫自己James  Barnes了,Bucky甚至都对这个名字感觉有点陌生。

“那请允许我称呼您为Barnes先生。”男孩如是说。

Bucky点点头没再反对。

 

 

接下来男孩大概告诉了一下Bucky,他叫John,本该负责照顾Bucky饮食起居的工作人员因为一下工作上的原因被临时派遣进别的工作组去了,所以他以后会经常出现在Bucky周围。

理论上Bucky只要踏出自己的房间都是需要John陪同的,Bucky的活动范围基本上是被限制在他现在所处的6楼,但研究所内每层的面积都很大并不用担心活动范围不够。如果Bucky有什么需要可以向随行的John提出,会有工作人员满足他的需求,但Bucky不可在没有陪同人员的情况下擅自去别的楼层,更加严禁Bucky出研究所的大门。

 

Bucky点点头表示知道这些规定了,其实他对自己被监禁这件事并不意外,一开始看大家的态度他就基本明白了,未经允许不得私自与他接触不是吗?Bucky看了眼面前的John,Bucky觉得他已经没有刚见面的时候那么强的防御性了,相反,他似乎正在努力尝试接纳自己,这也算是一种良好的开始吧。

“希望Barnes先生您能理解我们的工作,也不要埋怨Steven先生,他已经尽力了。”

John似乎很喜欢Steve,Bucky心想。“不会的,我都懂。”,想必Steve也是经过一番努力才为Bucky争取来现在的待遇。

“那我出去了,有事您可以喊我。”John欠身致意。

“你可以告诉我,从我被冷冻到现在已经多少年了吗?”Bucky喊住已经打开门的John。

“7年,Barnes先生。”John用眼神示意Bucky还有没有别的事,见Bucky摇头,John再次向Bucky点头致意。

“祝您好梦。”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