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木

杂食博爱,墙头多,产出是因为爱
爱能拯救世界

【盾冬】Without You I Am Dying(4)

4、花园

    门缓缓地打开,出乎Bucky意料的是,里面并不是一个房间,而是一个花园。Bucky扭头看了一眼身后的男孩,男孩扬了下下巴示意他向花园深处走,Bucky只能沿着鹅卵石的小路向里面走去。

    Bucky没想到这座花园实际比看起来大得多,他一边走一边环顾着四周,花园里面植被茂密,植物们都生机勃勃的生长着,只有植物没有动物。Bucky注意到,开着的花也好,茂密的树丛也好,里面的植物肯定不是热带地区特有的,相反的是,反而像脑海中仅存的关于布鲁克林的片段中会出现的植物。他的疑问越发的大了,为什么Steve要带自己来这里,为什么T'Challa要在Wakanda这样一个热带国家搞这么一个花园出来。

    正当Bucky觉得更加疑惑的时候,不知不觉中他们已经走到了花园中央,Bucky看到Steve静静坐在那里低头看着手中的报纸。听见他们的脚步声, Steve抬起头看着Bucky,随即对Bucky绽放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嘿,Bucky!”

   “嗨,Steve……呃……好久不见……” 

    就Bucky在说出口的瞬间感觉自己的回答简直傻到家了,不过Steve却好像没有这样觉得,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玩的笑话一样笑的更开心了。Bucky想起他在博物馆看到的录像,黑白胶卷中的Steve的笑容和现在一模一样。

   “快来Bucky,这里有一些点心也许你会喜欢。”

    Steve热情的呼唤让Bucky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他偷偷瞄了一眼身后的男孩,男孩仿佛没有听见Steve热情的呼唤一样,Bucky稍微觉得没有那么窘迫了。

    Bucky坐在Steve的对面,两人之间的小圆桌上摆着几盘点心,造型看上去很朴实不怎么花哨,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鉴于旁边还有那个金发男孩在场,Bucky本想表示自己并不饿不想吃,但奈何Steve的眼神中充满了期待,Bucky也不好意思扫他的兴。

    Bucky用右手慢慢拿起面前的一块点心送入口中,本想敷衍一下Steve,但咬下一口之后,该死,这点心真是见鬼的好吃!

    在拿起第二块点心的时候Bucky才想起来自己本来的打算,他看了眼Steve,对方正笑眯眯地盯着自己,一瞬间他感觉自己有点想脸红。

   “我就知道你会喜欢,从小你就喜欢这种点心,小时候我们经常用零花钱一起去吃。”

    Bucky并不记得他们小时候的事情,但是他从心底希望Steve多说一些,尽管这些记忆对他来说是陌生的,但会让他觉得很温暖。

    Steve扭头看着周围,对Bucky说:“这个公园像不像我们小时候逛得植物园,那时候我们还很小,我记得从植物园回家以后你还嚷着长大要做植物园的管理员。”

    原来这座花园是仿照他们小时候的记忆建造的,那么多半这也是为了让自己觉得放松顺便也是用来恢复记忆的一种手段吧,Bucky心想到。

    对于Bucky来说,虽然他很喜欢现在的这种氛围,他和Steve两个人可以坐在一起,看看风景喝喝茶吃吃点心什么的,但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问。

   “Steve,不要告诉我你唤醒我真的就只是为了叙叙旧。”

    也许是对Bucky打断他的回忆有点不满,Steve撇了下嘴,给了Bucky一个充满了“你真不解风情”意味的眼神。

    Bucky觉得,几年不见的Steve似乎变得更油腔滑调了,他原来可是个严肃的男人。

   “除去你大脑中的控制器的办法已经找到,不过为了以防万一他们正在研发能在手术后对你的大脑进行扫描以检查是否完全无残留的机器。哦,顺带一提,你的新金属手臂也已经做好了,不过我们也从旧的上面发现了一些值得研究的东西,当然这就属于别的项目了。”

    Steve微微皱起眉头,这是他在思考或者是在处理比较棘手的问题时的习惯性动作。

   “所以你们就把我提前唤醒了?”Bucky反问道。

    Steve点了点头,“不过你可以先去把你的新手臂安装上,只有一只手的话生活多少会有些不便对吗。”

    Bucky沉思了片刻,“不了,还是等去除手术做完之后吧。”Steve没有再多说什么,表示尊重他的决定。

    在一旁的男孩走上前在Steve耳边低语了几句,转身对Bucky说见面的时间结束了,要带Bucky去自己的房间休息。

    Bucky站起身。

   “你……”Bucky想说些什么,但话到了嘴边却又说不出来。

    明明Bucky有好多话想对Steve说,但一时却又不知该说什么,太多的感情堆积在一起,膨胀,却又找不到宣泄的出口。

   “我很高兴能再见到你。”

    见鬼,又是傻得要死的话,Bucky在心中对自己有些懊恼。

   “我也是。”Steve回答道。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