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木

杂食博爱,墙头多,产出是因为爱
爱能拯救世界

【盾冬】Without You I Am Dying(3)

3、重逢

    检查结束后的Bucky静静地待在角落,大概回忆了一遍自己还记得的记忆。没有任何人向他搭话,周围的研究员都在忙碌着各自的工作,也没有任何人提出要带他去见Steve。

    Bucky没有多说什么,静静地坐着,他知道,既然周围的这些研究员无视他,那么他开口向他们询问Steve什么时候回来也是没用的。更何况,对于曾是Winter Soldier的Bucky来说,耐心是他最不缺少的。

    Bucky知道在他醒来时看见的那个小个子雀斑男孩一直在盯着自己,虽然Bucky不知道那个男孩想干什么,但他能感受到那个男孩身上散发出来防御的气息,看来他很清楚自己在当Winter Soldier时的所作所为,难怪自己向他搭话的时候他仿佛是受到了巨大的惊吓一样。

    即使男孩全程拿审视的眼神监视着Bucky的一举一动,但对Bucky来说这些都不算什么,更残酷更充满恶意的眼神Bucky都曾经历过。对于现在的Bucky来说,这些都不能伤害他。

    而此刻,Bucky更多的是关心自己什么时候能够见到Steve,他有太多的话想对的说,他有太多的思念想对他表达。Bucky想知道在自己沉睡的这段时间Steve经历了怎么样的事情,他想将在冷冻前没能开口对Steve传达的想法一一传达。

    即使对于Bucky和Steve来说,时间对他们没有丝毫的影响,但对于沉睡的自己来说,时光流动的Steve又会有怎样的变化呢。上一次对于沉睡的Steve来说,自己的变化绝对是他做梦也想不到的吧。

    时间渐渐流逝,那个小个子男孩似乎渐渐焦虑起来,好吧,没准他正害怕自己等得不耐烦了动手打人呢,Bucky挑了挑眉,无奈的想到。这时,Bucky感觉男孩好像收到了指令,他僵硬的朝着Bucky走来,要求Bucky跟随他去见Steve。

    哦,Steve。

    Bucky站起身跟随男孩出了房间,穿过长长的走廊,走廊的格局和Bucky被冷冻前一模一样,没错,一模一样。对于周遭的人来说,Winter Soldier被冻起来也许是很久以前的事,但对于Bucky来说,那不过是几个小时之前的时。

    登上直升电梯的那一刻,Bucky终于可以确定时间的变化。电梯是透明的观光电梯,在它直线上升的过程中,Bucky看到了研究所的格局远比之前大得多,尽管只能匆匆一瞥,但每一层大概都是统一的风格,纯白色的装修风格,这里不仅像研究所,或许更多的像医院。

    电梯6层停住,男孩带Bucky继续前行。

    Bucky一边走一边想,虽然研究所的规模大了很多,但依旧是只有6层,这对于一个财大气粗的国王来说也未免过于小家子气了,也许T'Challa是为了保持国家风格的统一吧。

   不知道绕了多少圈,男孩终于带领Bucky来到了一扇门外,男孩示意Bucky在门口稍作等候,自己则对对讲机那头的人说着什么,Bucky虽然接受过不少的语言训练,但这种语言Bucky并没有听过,从语调和口音上,Bucky大概能判断出这个男孩讲的是Wakanda语,但口音和长相上看他应该不是当地人。

    男孩关掉了对讲机,伸手对Bucky做了个请的动作 ,转身站到了Bucky身后。

   Bucky抿了一下嘴,伸出右手缓缓将门推开。


评论

热度(15)